安莓的读书笔记

微博@安莓的读书笔记

书评:《总裁住手,我是隔壁的总裁》by Nikkimars

《黑塔利亚》仏英反套路总裁文戏拟同人

https://nikkimars.lofter.com/post/32f09a_da730d9

超级爆笑的一篇!

隔着屏幕看着发型浪漫的弗朗吉总裁挨打受虐、为追求隔壁那个总裁尝试各种套路、爱要越战越勇,让人不禁想要像对待那位追梦无悔的风车骑士那样向他致敬!【请看我真诚的眼睛】 

弗朗吉总裁像个孤岛一般活在自己的唯美主义的总裁文世界里,而三观无比正常的隔壁总裁则耿直地开始对这个孤岛发起解构的冲击。由此而来二人肉搏太有趣了,捧逗配合一样的默契:一人立、一人拆,拆完之后一看,必是让人心碎欲cry的真相——“我知道一家很不错的米其林餐厅”“是的,我每周都去,跟主厨很熟”。 

有人给“幽默”下过一个定义“什么是幽默?就是愚蠢到让人无法接受”,用在此处我觉得倒也恰好。正是弗朗吉总裁的身体力行,总裁文中的那些让人哭笑不得、无法接受的套路被戏拟了出来,成为一个个甜味的笑料:忘带钥匙、被关总裁办公室门外之后的蹲地思考人生、初见时对隔壁总裁那饱满的YY、厨房是艺术圣地的审美标准……看过一行,你就会迅速与弗朗吉尼桑发生恋爱。 

反总裁文的题材让这部作品披裹着戏谑的包装纸,但不可否认的是作者在背后的严肃认真。举个第五章节中的例子,开头关于“霸道总裁与身份低微女主的经典爱恨”几乎可算包罗万象的故事原型的总结,这种一击必中、搔到痒处的体验让人只想下楼跑圈并大呼“啊啊啊啊”。偶尔还能读到类似王尔德逆转式的毒舌,“弗朗西斯一贯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开会时走神的次数简直比他在中学的数学课上还多”——读到这句的时候,作为腐国第一才子(对、我册封的)的脑残粉,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激动冲动以及感动。 

作者犀利的眼光、辛辣的笔触,外加上极衬弗朗吉哥哥总裁气度的高贵腔,读罢让人大呼过瘾。而在优雅文字的背后,透过这些高妙的调侃,又着实能感受到尼基马尔斯洋溢着的诚挚与善意。

评论
热度(28)

© 安莓的读书笔记 | Powered by LOFTER